English

书讯

2001-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瞿林东著《白寿彝史学的理论风格》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对白寿彝史学思想的内涵及治学道路的特点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对白寿彝撰写和主编的主要著作作了中肯系统的评论。另外,作者对白寿彝的读书态度、文章之道,尤其是理论风格、创新精神等学风和文风诸问题也多有论述。

△李伯重著《江南早期的工业化(1550-1850)》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本书从轻工业、重工业、能源与材料、人力资源等方面,研究了一八五零年以前三个世纪内江南工业的发展历史。作者得出的结论是,由于缺少煤铁资源等条件,江南不可能出现能源革命及材料革命,自主发展到近代工业的可能性很小。

△蒋传光著《建构中国法治社会的指南——邓小平法制思想研究》由安徽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系统论述了邓小平的法制思想,评价了它在马克思主义法学中的地位。作者还把邓小平法制思想与目前中国建设法制社会的实践结合起来研究,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